伟德BETVlCTOR1946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之“劳动达人”技能挑战赛

发布者:伟德BETVlCTOR1946发布时间:2023-12-06浏览次数:10

12月5日下午,伟德BETVlCTOR1946分团委在S9“一站式”员工社区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“劳动达人”技能挑战赛,比赛设置4个竞赛项目,2个体验项目,共有来自十个学院的十支队伍参赛。

本次“劳动达人”技能挑战赛以“‘劳’以启智,‘动’以润心”为主题,旨在弘扬工匠精神,营造浓厚的“匠心文化”氛围。比赛现场设置“OM纸桥”“乐高拼装”“微景观搭建”“快速收纳”4个竞赛项目,“扭扭棒花束”“拓印”2个体验项目。在“微景观搭建”比赛中,参赛队伍2人一组,利用滴水管、喷壶、镊子、勺子等工具,将网文草、狼尾蕨、罗汉松、袖珍椰子等不同植物在半径不足7厘米的球形空间中营造出高低错落的层次感,再通过搭配轻石、河川沙、蛭石等砂石搭建出形态各异的微景观。各参赛队伍在4分钟的限时内密切配合,用巧手和奇思妙想制作了不同风格的微景观。在拓印体验区,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墨汁涂抹在平整的拓印材料上,将图案放在墨汁上轻轻按压,再轻轻拿起放在需要拓印的材料上稍加按压。大家在一次次沾墨、拍、滚的过程中,最后慢慢掀起宣纸,取下拓片,不一会儿,“朱雀”“白虎”“青龙”“玄武”四大上古神兽图案跃然纸上,一件件精美的拓印作品便制作完成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“走心”的沉浸式劳动竞技和体验。

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伟德BETVlCTOR1946参赛队伍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,酒店学院、健康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,食品学院、数字经济学院、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,其选手均获得优胜奖。活动结束后,选手们将制作完成的微景观、“黄鹤楼”乐高,扭扭棒花束等作品带回宿舍进行装扮,感受劳动之美,共享劳动快乐。